English

袁伟民提出悉尼奥运会目标中国队力争超过十六枚金牌

2000-01-12 来源:生活时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 据新华社消息,国家体育总局副局长袁伟民在11日结束的2000年全国体育工作会议上说,中国运动员参加悉尼奥运会的目标是:努力争取超过16枚金牌,同时要在赛场上展示良好的精神状态和道德风貌,做到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

截至目前,中国运动员已经在19个大项120个小项中有222人取得奥运会入场券。

袁伟民指出,我们面临的形势相当复杂、相当艰巨。从亚特兰大奥运会后连续三年的奥运会项目国际大赛来看,美国、俄罗斯两强的竞争优势十分明显,美国一直保持40枚金牌和80枚以上奖牌的优势,俄罗斯提出了要在悉尼奥运会上力争35-39枚金牌的目标。德国、法国连续三年在国际竞赛中所获奥运会项目的金牌数也都排在中国的前面。东道主澳大利亚雄心勃勃,提出了要实现20枚以上金牌60枚以上奖牌的目标,宣称要超过法国、中国,甚至超过德国,挤进前三强。意大利、古巴、韩国等也在精心准备,实力不可小看。他认为,在悉尼奥运会上原有的第一集团三强鼎立的格局可能会被打破,出现第一集团美、俄两强争霸,第二集团多强纷争的新格局。德国、法国、澳大利亚和中国之间的竞争将会更加激烈,更加残酷。

他说,中国连续在巴塞罗那和亚特兰大奥运会上获16枚金牌,金牌数列第四位。在悉尼奥运会上,中国运动员具备争夺金牌实力的有六七个大项、30多个小项。其中跳水、体操、柔道、竞走是打分或判罚项目,不确定的因素很多,因此要保住金牌数第四位是困难的。但是,我们必须争取夺得16枚以上的金牌。我们希望突破巴塞罗那、亚特兰大奥运会的金牌数纪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